秋风秋雨“吹熟”秋果 最佳赏味期正当时

2022年10月10日 16:5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秋吃果”,就是在秋天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几场秋雨过后,各种新鲜的时令水果大量上市。那么,目前都有哪些秋果可以尝鲜呢?价格如何?又该怎么来挑呢?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秋吃果”不但能够缓解秋燥,还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要说清热润肺的水果,非梨不可。

  今天(10月10日),记者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果品市场看到,秋月梨占据了果品中的C位,因为个头大、果壳小、水分含量高,颇受欢迎。水果经销商胡先生介绍:“国庆节前,一箱在80元左右,单个在10元左右,这几天正常在60多元一箱,价格在7元左右一个。现在的秋月梨是最好吃的,口感最好,刚刚上市。”

  记者了解到,随着保鲜技术的发展,不少品质好的秋月梨都进入了保鲜库,等待下一波售卖高峰——春节,由于算入保鲜成本等,届时价格也会上调。而相较于其他水果,秋月梨没有散称,通常以箱或盒为单位售卖。因为一般的丰水梨和圆黄梨看起来也是圆圆胖胖、个头超大,与秋月梨长得较相似,在购买时要注意甄别。

  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的柚子也是秋季时令佳果,目前红柚、白柚、葡萄柚等各个品类都上市了。水果销售商黄女士介绍,“不同品种口感都差不多,但是营养价值不一样,价格也不同,总的来说这个季节吃柚子,美容养颜。”挑选柚子时,一般选择外部按下去比较硬的,这种皮较薄。

  此外,秋燥时节,苹果、橘子、香蕉、山楂都适合食用。水果销售商李女士介绍,“我们家的苹果是甘肃红富士品类,刚上市的,根据品相价格在4元到8.5元之间,目前口感是酸甜的,越放越甜,放一个月都坏不了”。

  秋季水果种类丰富,建议大家换着种类吃,摄取不同的营养,如果担心吃太多水果长胖,可在餐前吃,有利于控制进餐总量,两餐之间吃水果,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获取丰富营养。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