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丢失巨额现金 好心人拾金不昧

2022年10月10日 15:2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一些老年人会不小心丢失钱物。也总有一些热心人,他们会及时将财物归还失主,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近日,盐城大丰区市民徐桂兰在路上捡获了一个装有巨额现金的黄色手拎袋,打开手拎袋她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徐桂兰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焦急,便立刻把钱包交给派出所。民警清点后发现,共有现金63300元、银行卡一张、存折一本及一张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

  因包里没有任何失主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比对确定失主身份信息,在第一时间将财物交至失主手中。

  近日,镇江丹阳八旬老人李金龙为了给老伴看病,从银行取了10万多元现金。取款后,他用红色塑料袋把钱装好放进车篓后就出发了。骑到一半时,老人发现钱丢了,心急如焚。万幸的是,巨额现金被代驾司机吕师傅捡到。

  吕师傅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清点现金的过程中接到110指令——一名老人报警称自己刚取的十万多元现金遗失了。民警通过相关银行交易记录,确认了吕师傅捡到的钱正是后来报警的老人李金龙的。

  (叶蓓蓓 镇江台 大丰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