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铁路架梁正式从苏州进入上海

2022年10月10日 11:0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沪苏湖铁路青浦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一片长40米、重900多吨的箱梁铺设在了汾湖桥段1号墩及上海金泽桥段259号墩之间,这也标志着沪苏湖铁路架梁正式从苏州进入上海。

  中铁十四局沪苏湖项目部架梁工区经理王成龙表示:“正好是苏州段的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大概还有34片梁就能通过鼋荡湖到达上海去了。正常的话我们想着春节前把上海段全部拉通,也是为沪苏湖铁路下一步施工奠定一定基础。”

  鼋荡湖湖内长度共计5.25公里,共需架设130片预制箱梁。目前平均每天有三片箱梁自苏州吴江向上海青浦方向架设,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成鼋荡湖所有架梁作业。

  为保护鼋荡水体和湿地生态系统,施工单位在国内高铁领域首次采用“栈桥+双排钢管桩”围堰形式跨越鼋荡湖,既能加快施工进度,也能最大程度保护水体。目前,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墩身、承台已完成99.8%,制梁完成54.5%,架梁完成36.5%。

  (田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