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迎越冬候鸟“先头部队”

2022年10月09日 21:11: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天气转冷,这两天,江苏多地迎来越冬候鸟的“先头部队”。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玄武湖景区看到,几只鸬鹚站在喷泉广场的出水口处,悠闲地吹着风。作为玄武湖常见的冬候鸟,鸬鹚相比往年早了近一个月。在南通五山地区,约40只灰脸鵟鹰在军山上空盘旋飞舞,列队缓缓飞越长江,其中不乏灰脸鵟鹰、凤头蜂鹰、松雀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宿迁泗洪,2000余只候鸟也飞抵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它们时而在水中嬉戏觅食,时而在空中盘旋飞舞,场面蔚为壮观。随着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大批候鸟在洪泽湖湿地中越冬,与2013年科考数据相比,鸟类种类由147种增加到22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种类增加了1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种类增加了近3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泗洪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