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深夜泄漏不自知 辅警狂敲门第一个冲进现场

2022年10月09日 20:1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煤气泄漏随时都有中毒、爆炸危险,心大一家人还不自知,危急时刻,57岁辅警深夜狂敲门,第一个冲进现场帮助60岁老夫妻成功排除隐患。今天(10月9日),镇江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10月7日凌晨,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居民楼中可能有煤气泄漏,马上意识到这起警情人命关天,民警、辅警迅速出动。

  报警人称其住在10楼,闻到楼下传出较大煤气味。到达现场后,辅警朱平敲响疑似泄漏的住户家门,反复敲门却无人应答,怀疑居民不在家。“煤气浓度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爆炸,周围这么多住户都在睡觉,再不采取行动后果不堪设想。”

  朱平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走访邻居了解该户是否有人在家,得到邻居肯定的回复后,朱平当机立断,使出最大力连续敲打、呼喊尝试唤醒正在沉睡中的该户居民。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这家人终于睡眼惺忪地开了门,朱平来不及解释,第一个冲进现场,直奔厨房逐一角落排查,终于发现是连接煤气灶的管道掉落导致泄漏,迅速关闭气阀,并指导该户居民开窗通风,同时对屋内是否存在明火隐患进行安全检查。

  危机解除,现场的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朱平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健康状况检查并暂时带离屋内。这时候才发现,朱平的手通红,嗓音也哑了许多:“当时精神高度紧绷,明知煤气泄漏随时有爆炸危险,我来不及想太多,再有如此情况,我也一定会挺身而出。”身为公安辅警,今年57岁的他依然战斗在一线,跟随民警值班出警,经验丰富、胆大心细,他一直为自己身为公安队伍的一员而自豪。

  事后了解到,该户是一对六旬老夫妻和一名女子在家,晚间都在睡觉,完全没有意识到煤气泄漏,还疑惑警察怎么深夜找上门。经过朱平耐心解释和教育之后,终于反应过来表示后怕,并握着朱平的手连连感谢。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家电和燃气状况,闻到异味须及时处置,切莫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导致事故的发生。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王冰涵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