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残障人士李俊荣登全国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单

2022年10月09日 19:24: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崇尚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中央政法委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组织开展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每季度推出“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

  记者今天(10月9日)从残联系统获悉:在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中,苏州残障人士李俊作为全省唯一代表上榜。

  李俊,男,汉族,1990年6月生,苏州市常熟云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

  今年5月10日10时许,李俊在常熟市董浜镇某处河道边钓鱼时,发现河对岸有一名小女孩落水,小女孩的母亲跳入河中救人,不料这对母女因不会游泳,都面临溺水危险。李俊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河中,先后把在水中挣扎的母女救上岸。

  由于李俊的及时救助,母女两人最终成功脱险。

  李俊右腿在年少时因意外造成四级伤残,游泳时候也主要靠右腿发力,但他水性很好,还曾参加过老家残联组织的游泳比赛。

  5月30日,李俊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6月23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李俊创作抖音作品,在抖音官方账号向公众发布。因救人展现出良好的水性,李俊被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教练相中,经过培训、选拔,参加了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获一银一铜两枚奖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