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警犬“莱德”火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多家主流媒体点赞!

2022年10月09日 14:50:19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日,江苏一2岁男童在野外不慎走失。当晚狂风暴雨,搜救周围都是农田,警方和村民共80余人搜寻3小时无果。危急时刻,警方申请警犬参与搜寻。警犬“莱德”通过孩子的衣物气味,在短时间内找到了走失男童。(新闻链接>>汪汪队立功!2岁男童深夜走失警犬寻味找回

  机智勇敢的“莱德”收获无数点赞,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也纷纷关注。

直击“莱德”训练日常

  据了解,警犬“莱德”是一只德国牧羊犬,今年只有1岁半,从3个月大就开始受训,前不久搜救走失男童是它首次执行搜救任务。据训导员介绍,“莱德”性格沉稳冷静,嗅认能力强,兴奋度好,是一条优秀的追踪犬,无论是障碍训练,还是突破和迹线追踪训练等,它的表现都很不错,培训“毕业”时,它的成绩是“追踪班”第一名。尽管在训练间隙,“莱德”经常向训导员“撒娇卖萌”,但一到训练场上,它就立刻化身勇敢的“小战士”。目前,淮安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共有11只警犬,分别负责追踪、搜捕、搜爆等任务,期待它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成为警察叔叔的好助手,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莱德”初次执行搜救任务的表现↓↓↓

  “莱德”的优秀表现让广大网友纷纷呼吁,“要给‘莱德’加鸡腿”!

  为“莱德”点赞,为所有参与搜救的警民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