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弄潮江海声•共富】快递小哥跑出阳光路

2022年10月09日 13:39: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一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总有一群人在不停奔跑。他们,常常是一个人、一辆车、一部手机;接单、送货、发货……来去匆匆,却风雨无阻。他们,是我们离不开的“快递小哥”,他们将一份份快递及时送达的同时,也用自己辛劳的汗水,奔跑出了一条积极阳光的道路。《十年弄潮江海声·共富》,今天(10月9日)来看看快递小哥的打拼人生。

(工作中的快递小哥)

  

  “各位小伙伴,快件到达网点之后,大家必须做好消杀,小哥进场以后必须测量体温,做好台账登记。另外,提醒小哥,出门的时候必须佩戴头盔,注意行车安全。”我是穆加贝,每天早上九点之前,会到达我们片区的网点,跟小哥讲一下我们的防疫要求。作为江苏顺丰玄武分公司一个片长,我需要让每一份快递都经过消杀流程。

(小哥  穆加贝)

  每天听到巴枪“滴滴”的出库声,我的心就踏实多了,因为这是一天工作的开始,快件会按照我们划分的区域进行分拣,同时也会让客户第一时间看到我们的派送信息。

  我是在2016年入职,刚入职时因为对整个流程都不熟悉,地址也不熟悉,经常会手忙脚乱。有的时候因为送件比较慢,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每次忙不过来的时候,身边都会有同事过来帮忙。我经常跟我身边的朋友说,一线小哥是我们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我们片区的小哥叶金阳告诉我,虽然工作有三年了,但是每天到了分拣和上门取快递的时候,他还是和新来的兄弟们一样充满干劲。因为是按件计提,大伙数快递时就和数现金是一样开心的。

  不管是夏天将近四十度的高温还是冬天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快递都必须要当天送到客户手上。所以我们在面试小哥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体验的环节,让他们跟着老师傅跑一天,看一下这份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能不能坚持得下来。有小哥和我说,刚开始那个月适应起来其实蛮难的,但是当拿到工资的时候,立马就觉得流点汗、吃点苦,都是值得的。

  我身边的小哥都是积极向上的,正因为他们的影响,我也对我的职业生涯进行了一些规划。在2018年4月份的时候去总部学习了4个月,后来就到夫子庙做了主管,再后来就晋升了经理,今年晋升了片长。我们公司晋升机制是非常透明的,你想去挑战哪一个岗位,只要你肯学习、有能力,就一定有机会。

  小哥赵雅志和我说,虽然他入职时间还很短,不过在我和其他小伙伴的影响下,也是报名了我们总部的后备管理人才的选拔,并且通过了选拔。“只要完成历练,以后我也是能当主管的。”我还记得他说这句话时开心的模样。

  我做片长只有两个多月,现在的想法就是好好拓展业务。比如我们在面对一些客户,他们的运输不符合快递运输的标准,我们会做一些包装的改良,这样客户的渠道可以拓宽,我们又增加了一份收入。这样的积累会不断地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可能平时我们不说“幸福”,但对生活和工作我们充满了信心。

(小哥  赵雅志)

  “现在收入稳步提高,福利保障越来越健全,每天都可以踏实地投入工作。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客户收到快递后开心的模样,对未来也有着按部就班的规划,日子很有奔头。” 小哥赵雅志这番话,就是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彭迪帆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