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开工”:西北大风吹 江苏最低气温至4-5℃

2022年10月09日 06:4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降温报告、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9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9℃,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将伴有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秋意渐起

  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

  预计9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

  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

  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9℃

  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

  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

  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

  其他地区6~7℃

  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将伴有陆上6-8级

  江河湖海面8-10级的偏北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相应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10月08日15时42分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至10日白天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阵风可达9-10级。

  来看具体预报

  10月08日20时至10月09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局部地区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淮北地区16~17℃,其他地区1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1~12℃,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其他地区13℃左右。全省偏西风3-4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10月09日20时至10月10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5~16℃;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全省西北风,风力:本省东部地区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

  10月10日20时至10月1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提高免疫力

  寒露后气温变化大,易引发感冒,提高免疫力十分重要,饮食的调整、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的培养都有助于免疫力的提升~

  身体补水很重要 每天喝水有诀窍

  水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水还有调节体温的作用;水也可以起到润滑作用。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7-8杯水(总量约1500-17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或茶水。

  食物种类多样化 营养丰富全面

  长期坚持合理膳食,保证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是机体生理功能和免疫功能的重要保障条件之一。建议每天应至少摄入12种、每周至少摄入25种以上食物,并且每天的膳食应尽量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多种类食物。

  特殊情况人群需要营养强化

  对于不能很好饮食的儿童,建议选择单一或复合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铁、锌、硒以及DHA的营养素补充剂;对于怀孕妇女和产后乳母,在不能获得多样化膳食达到平衡膳食状态时,可以选择单一或复合营养素补充剂或配方奶粉给予补充;对食物中钙摄入不足、日照不足或老年人则需额外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制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