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

2022年10月08日 21:02: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高血压是全球脑卒中、心脏病和肾脏病死亡的最大危险因素。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约有2.7亿,在江苏,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高血压患者。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人压力大、不爱运动、生活不规律,导致高血压患病呈现年轻化趋势。目前,我国45岁以下年轻高血压患者大约占到了患病人群的四分之一左右。医生提醒,有高血压家族遗传史、肥胖、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在30岁左右就要开始定期测量血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旦确诊高血压,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规范用药,切不能随意减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杨国 供片台/盐城 建湖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