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节后返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展示分享实践成果

2022年10月08日 16:4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经历了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后,南京的中小学生们也于今天(10月8日)上午正式返校,学生们返校后的第一课讲了什么?大家的学习状态如何呢?

  10月8日上午七点多,记者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门前看到,孩子们依次排队测温后有序入校。据介绍,开学前夕,校方已按照要求,对在校学生及家长们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了收集汇总。同时,校方也提醒家长们为学生做好开学准备,提前对课程进行预习。

  而在返校后的第一课上,学生们也展示了各自在假期的实践成果,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二(9)班,孩子们拿出了自己制作的手工花和信片,并向彼此分享了制作心得。

  小学生倪薇然与父母共同用彩纸制作了鲜花,她的作品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而小学生陆晗在劳动与分享中,也感受到了成长与快乐。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课程教学处副主任邱明莉表示,学校会根据劳动标准的要求,为不同年级设定不同的劳动实践。“每个年级有共性的,就是观看影视片、纪录片,了解劳动模范,初步对劳动精神有一个大概的认识。”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很多初、高中也都安排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科技场馆等特色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