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猛禽过境 南通五山地区现“鹰河”奇景

2022年10月08日 15:0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的观鸟爱好者在五山地区“蹲守”观测,抓拍到了猛禽过境的壮观景象,其中不乏灰脸鵟鹰、松雀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天中午,大约40只灰脸鵟鹰在军山上空盘旋飞舞,形成极为壮观的“鹰河”罕见景象。在剑山文殊庙前的观景平台上,观鸟爱好者兴奋地捕捉下它们的身姿。

  南通市爱鸟摄影协会副主席管昊昱说,灰脸鵟鹰寻找到合适的气流之后就集中过江了,当天早晨也看到有零星的蜂鹰和灰脸鵟鹰从这边直接过境了。

  从9月中旬开始,爱鸟摄影协会成员轮流“驻扎”在五山地区,观测候鸟迁徙盛况。他们先后记录下白喉针尾雨燕、金腰燕、松雀鹰、凤头蜂鹰等鸟类身影。

  家住五山附近的管昊昱,已经连续七年在这里拍摄鸟类,随着五山地区的治理和环境的改善,进入他镜头的珍稀鸟类和保护鸟类越来越多。

  管昊昱说,鸟类的停留和生态环境改善当然有很大关系,第一要安全,第二要有食物,自己在五山地区已连续观测到各种鸟类大概220多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冯铮炜 朱迎春 张可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