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尽案头几卷书,不负秋风意 ——“我们一起读小说,我最喜爱的小说”征集

2022年10月08日 12:25: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间缓缓而行,不知何时,迎面吹来的风已散尽暄气变得凉爽。若你愿意,白日里去树下漫步,可听见脚下落叶被踩得咔嚓作响,可瞥见阳光穿过随风雀跃的树叶,闪烁在空气里;夜晚倚案窗前,只需抬头,月光清凉如水,轻轻一嗅,桂花香气袭人,侧耳倾听,虫鸟轻声呢喃;无不昭示着夏日归,秋已到。即便已感受过春的蓬勃与夏的繁盛,也想感叹:此刻的秋天真好!

  秋天虽好,却也短暂。何不在这秋日微凉里放下平日琐碎,听从书本的温柔召唤,去文字的世界里徜徉?大好秋天,宜读小说!去小说中的山林溪边,与主人公一起沐雨,看花落云散;去小说中的沃野田园,与书中人一同拽耙扶犁,收尽金黄稻粱……

  秋风清,秋月明,只有读尽案头几卷书,走进几段辽阔如旷野的书中人生,才不负人世间这行色匆匆的浓浓秋意……

  2022玄武湖读书汇”“秋之颂,我们一起读小说”诚邀热爱阅读的人们与我们一同在秋日里阅读小说,并分享心中最喜爱的那个篇章!

  参与方式

  在留言栏中写下你最喜爱的小说名或文章段落,并讲述你喜欢它的理由,或发送邮件至主办方邮箱litchireading@163.com。

  将你最喜爱的小说段落制作成朗诵短视频,并在视频中阐释你喜爱它的理由(两分钟内),发送至主办方邮箱litchireading@163.com或在微博、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添加话题标签#我们一起读小说——我最喜爱的小说#,并@荔枝读书会。

  优秀评论者与朗诵者都将有机会受邀参加10月下旬“玄武湖读书汇”在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举办的“秋之颂,我们一起读小说”小说专题阅读活动,与著名作家、学者现场交流互动并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玄武湖读书汇”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会等发起,已先后举办十二场精彩阅读活动,广受各方好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