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庆假期不停歇 道路养护守平安

2022年10月06日 15:37: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一”国庆假期,很多人停下了忙碌的脚步,享受着假日时光,但在公路的两旁,南京江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养护人员们却放弃了休息,奋战在一线,保障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今年56岁的刘宜清从事道路养护工作已经20多年,他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一般都是道路管养、损毁路面抢修、修复的高峰期,工作20多年来,几乎每一个节假日,他都是和工人们一起在公路上度过的。

  做好路面保洁、设施维护不仅是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更是保障公路安全的重要环节。今天(10月6日),在G235国道和S126宁丹线交汇口,记者看到,十多名道路养护工人们正忙着修剪路肩的杂草,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每天不间断的洒水降尘,不间断的机械清扫。 工人们告诉记者,这两天,随着公路人流车流增多,公路养护也加大了人员、机械的投入,平时看似简单的道路养护工作,节假日里却比以往要增加近一倍的工作量。

  江宁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管养江宁区668.294公里道路、221座桥梁,其中8条国省干线、24条县道。国庆长假期间,在坚持日常养护不松懈基础上,公路养护工人们都是以公路为家,与机器作伴,高标准加强节日道路保洁与养护。对每一个“公路人”来说,每个假日都是“劳动节”。国庆假期,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换取广大民众的安全便捷出行,成为了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