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服务指南:未来两天全省雨水渐止 返程高峰部分路段或出现缓行

2022年10月05日 19:04: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冷空气,这两天江苏各地气温骤降。假期最后几天,全省天气和交通情况如何?

【未来两天全省雨水渐止 气温回升乏力】

  记者10月5日在南京街头看到,与前几天满街短裤T恤相比,大部分市民都换上了长衣长裤。在省内各大医院,因感冒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受冷锋南下影响,从10月3日夜里开始,全省自北向南经历了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从盛夏切换到深秋,降温幅度超过20℃。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分析,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是有中等强度降水,7日8日随着系统南压,全省天气逐渐转好。

【返程高峰将至 部分路段或出现缓行】

  国庆期间,江苏交警组织警力通过监控抓拍、无人机巡查,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巡查力度,截至4日,共查处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3200余起。

  10月6日和7日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交通部门预计,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宁洛高速江苏段、长深高速淮安段等15个路段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广陵枢纽、无锡枢纽等12个枢纽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缓行。建议广大驾乘人员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错峰出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康健 王鹏 郭奉铭 范洁萍 陈晓风 史博文 泰州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