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乡村游火热 热门民宿一房难求

2022年10月05日 21:0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一场户外露营,吃一吃农家菜,再住进精致的乡村民宿,这样的微度假成为不少家庭的热门选择。国庆假期,江苏各地乡村游受到欢迎,热门乡村民宿一房难求。

  国庆假期,露营依然是“网红”度假方式。在常州茅山森林世界,森林露营谷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景区自带各种营房、帐篷,满足各类游客需求,还推出了沉浸式森林探险项目“魔法黑森林”等新潮玩法,受到亲子游客的欢迎。

  茅山森林世界景区负责人王明明介绍,国庆假期,景区增加了秋千、魔网等网红项目,吸引游客留下来,效果不错。假期中,景区各类客房预定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多是本地游客前来。

  在苏州吴中区东山镇,前来度假的游客多是举家出游。记者看到,游客们赏太湖美景,逛古镇,吃农家菜,享受惬意时光。

  火热的乡村游让民宿老板乐开花了。东山镇某民宿老板周敏介绍,9月中旬开始就有游客预定民宿,10月2号到6号的客房全部订满,很受欢迎。同时,民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核对客人的行程码、健康码等,如果有外地客人前来住宿,还需要出示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了解到,在倡导就地过节的政策下,本地人游本地、宅民宿成为新潮流,江苏省南京、无锡等地热门乡村民宿普遍受到欢迎。南京智慧民宿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号到5号,南京精品民宿预订率约为80%,民宿村预订率约为5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苏州台 常州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