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假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22年10月05日 15:2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的第五天,人们出游的热情不减。江苏各地推出了以“非遗”、“生态”、“乡村”为特色的系列文旅活动,为城乡百姓欢度节日营造了浓厚氛围。

  【看非遗赏秋色 各大景区“好戏连台”】

  国庆假期,淮安涟水再现非遗打铁花绝技,在演出现场,非遗传承人将铁勺舀出来的铁水轻轻抛起,另外一人持木板迅速奋力一击,炽热铁水瞬间成铁花纷飞,绚丽多彩,让游客大呼震撼。

  在镇江句容的千华古村,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筑搭配非遗实景演出,带着游客穿越时空,感受古代市井生活。淮安龙宫大白鲸景区推出了国防兵器展、水下飞仙秀、白鲸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浓浓的中国风元素,为游客带来绝美海底视觉震撼。金秋十月也是桂花绽放的季节,镇江、徐州等地的景区里,游人“寻香”而来,用手机定格下桂花绽放的美景。

  【魅力乡村休闲游 稻花香里好风光】

  假期不远游,各美其美的美丽乡村也成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在泰州,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走进田野,接触小动物,认识花草、庄稼,开心灿烂的笑容,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宿迁的生态农场里,游客可以在农家灶台,亲手做一顿农家菜,用一顿美食唤醒舌尖上的乡愁。扬州的特色民宿迎来了一群写生的学生,美丽乡村充满艺术气息的墙绘,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给了大家许多创作灵感。

  【户外场馆人气旺 新兴运动受追捧】

  国庆假期,飞盘、腰旗橄榄球等新兴运动火热起来。在淮安的一处足球场上,一块块五颜六色的飞盘在空中划过,一群年轻人目光追随,相互传接飞盘,不时激起阵阵欢呼。另一群年轻人则分成两队,抱着橄榄球快速奔跑,传球、拔旗、进攻、防守,“腰旗橄榄球”比赛氛围热烈。

  不少登山爱好者也用登山挑战自我的方式来度过假期。据了解,节日期间,江苏各大景区和运动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们提供了舒适、安全的游玩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涟水台 句容台 淮安台 镇江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扬州台 泗阳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