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别酒驾!南京交警国庆长假持续整治酒驾醉驾

2022年10月04日 11:1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假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常会喝酒助兴。为防止有人心存侥幸酒驾、醉驾,南京交警再次发出安全提醒。同时,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查处行动。

  【“80后”男子冒充“90后” 使用伪造驾驶证酒驾被查】

  近日,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模范西路开展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查时,驾驶员刘某某解释中午喝了两杯啤酒,休息了几个小时感觉没多大问题,便独自驾车回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某体内酒精含量数值达71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你1992年出生的?到11月21日才满30岁呀?”民警发现,虽然驾驶证照片和刘某某名字相貌一致,但却与眼前此人的年纪大不相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刘某某实际出生年份是1980年,他在2014年曾两次酒驾被公安机关查获。眼看瞒不住了,刘某某才向民警坦白:自己第二次酒驾被查后,一直没取得驾驶证,于是伪造了驾驶证,想蒙混过关。刘某某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十五日以上、二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糊涂!为准备为孩子过生日 醉酒男子连夜驾车回老家】

  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在玄武大道开展夜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驾驶员身上有浓重的酒味,于是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你吹的是乙醇含量10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我们暂扣你的驾驶证了,待会带你到医院抽血提取血样,最终结果以血液检测为准。”

  驾驶员承认,自己当晚确实喝了酒,因着急回老家为孩子庆祝生日,就抱着侥幸心理连夜赶路。血检报告显示其血样检测乙醇含量为105.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该驾驶员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面临相应刑事责任。

  【交警部门假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

  在接下来的假期中,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酒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定时、不定地点的在各辖区开展集中整治。

  民警提醒,在和亲朋欢聚的同时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酒后哪怕是简单的挪车也是不被允许的,饮酒后驾驶非营运车辆,将会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对驾驶证一次性计12分,并暂扣驾驶证六个月,醉酒后驾驶非营运车辆,公安机关会对其约束至酒醒并吊销驾驶证,然后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并视情节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张中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