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不远行,江苏各地文博场所别有洞天

2022年10月04日 09:2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国庆长假不远行,江苏各地的文博场所成了众多市民的热门选择,文化大餐品种多,质量好!一起去看看!

   南京:南京博物院人气爆棚

  当国庆假期遇上高温天气,许多南京市民选择来到南京博物院打卡,来一场清凉文化之旅。据了解,南京博物院近几天的预约人数一直是爆满的状态。今天下午一点左右,记者看到博物院内的游客熙熙攘攘,门口也排着长队。

  带着女儿来参观的南京市民于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因为这两天天气比较热,博物馆有丰富的特展,也比较凉快,所以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文化气息,多学点知识。”

  "墨田--历代砚台珍赏"是10月1日起刚刚开设的特展,展品涵盖砚台发展的各个阶段,集中展示了中国砚台的精湛技艺与深厚内涵。除此之外,"晋国"展、"潘玉良绘画特展"、"家国展"等此前颇具人气的特展,也都引人关注。

  苏州:迎国庆看展览 打卡苏州红色旅游地

  在苏州,不少市民朋友走进展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坐进"教室",聆听情景剧。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家对苏州革命火种的起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各类展陈和实践体验,让大家重温红色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生张泰然说:“想了解一下党史故事,然后在这边体会一下以前革命先辈的一些光荣的事迹,总的来说让我蛮受震撼的。”

  淮安:文博场馆也精彩 体验瓷刻非遗技艺

  在淮安市博物馆,刻瓷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刻瓷艺术的历史与发展、艺术价值等。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国旗刻在瓷盘上。

  参与活动的学生夏俪桐这么说道:“我发现制作瓷画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体力,国旗的图案才一点点在瓷盘中展现。”

  泰州:走进泰州科技馆 寓教于乐收获多

  这个国庆假期,泰州科技馆的活动丰富多彩。"逐梦繁星"行星科学探索展和科学小品《武林WHY传》,让孩子们同时收获了知识与快乐。科技辅导员根据科学原理,对展馆中的一些奇妙现象进行了解释,让孩子们恍然大悟,受益良多。

  带着孩子一同前来的泰州市民司成德表示:“想让孩子培养一些对知识的小见解,或者说一些兴趣点。从小培养兴趣,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刘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