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 用镜头记录 江苏百家媒体联合出品 《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融媒系列直播进行中!

2022年10月03日 18:1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起,由江苏广电总台、13家设区市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等联合制作的融媒系列直播《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在全省百家媒体平台共同推出。百家媒体记者行走在江苏大地上,用脚步丈量,用镜头记录,看发展,说变化,话感受,通过一场场接力直播,全景式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十年画卷”,感受江苏人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常州台记者吴蓝报道:“沿着美丽的溧阳1号公路,我们来到了常州溧阳南渡镇的庆丰村。大家从我的旁边可以看到,千亩稻海青绿怡人,粉墙黛瓦的民居错落有致,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美丽的诗意江南。从原来的人口外流、村庄空心化,到现在的青年回归、游人纷至沓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凭借的是乡村振兴的东风,凭的是敢想敢做、勇往直前的干劲,更重要的,是庆丰人放大自身优势、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无锡台记者史磊报道:“现在我们要去的这家公司有一项技术是两分钟不用空腹,也不用有任何创伤就可以检测出肝脏的活力。像海斯凯尔和佰翱得这样的创新型医药企业在无锡高新区还有很多很多,自2021年成立了太湖科创城之后,无锡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又为全市注入新的动能。”

  淮安台记者赵婉欣报道:“都说十三香龙虾和蒜泥龙虾是夜宵界的顶流,今天趁着这个机会我也请到了於大厨教我怎么烧十三香龙虾,看着这一盆红红胖胖的龙虾,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如今,从田头在餐桌,小龙虾成为了盱眙当地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在接力直播中,记者们走进企业车间、走入乡村田野、打卡湖泊湿地、触摸运河长廊,用心用情记录城乡发展、时代变迁。秋日的江苏,全省各地创新涌动,生物医药、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向阳而生,稻花香,鱼满仓,为丰收的田野带来新的希望;书香满城 ,文明之花德润人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还将继续打卡全省其他设区市,带您感受江苏各地“非凡十年”的精彩蝶变,欢迎收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徐晗、周杨杨 常州台、无锡台、淮安台、苏州台、江阴台、吴江台、张家港台、太仓台、昆山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