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的国庆假期:沉浸在书本里

2022年10月03日 19:0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考研初试还有80多天,对考研人来说,这个国庆黄金周也是他们备战的“黄金周”。他们在宿舍、在自习室、在图书馆,与书本为伴。

  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04栋3102是一间“考研宿舍”。这个国庆假期,四名研友不约而同选择呆在宿舍,复习迎考。

  常熟理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戴上钦觉得,与在教室或图书馆相比,在宿舍复习更加方便:“饿了可以吃一些自己储备的小零食,如果困了,还可以趴在床上进行适当的睡眠。”

  常熟理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迅说:“我们每天的学习、休息节奏基本一致,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总是会坐在一起探讨这个问题的原因,以求把这个问题搞得更加透彻。我们四个人在一起时,经常会互相鼓励。”

  国庆期间,常熟理工学院在每个校区设立了多个考研复习专用教室,线上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学子提供考研冲刺辅导方案。

  常熟理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国轩说:“我们本科阶段学的是生物工程专业。我们选择考研,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水平。”

  在南京邮电大学校仙林校区,每一栋教学楼都安排有几间考研自习专用教室。同学们埋头于书堆里,有的在奋笔疾书,有的在无声阅读。

  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吕沛瑾说:“这边学习的环境很好,身边都是志同道合的研友。国庆期间我来到考研教室学习,每天我都会花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去学习。”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3年考研时间表,正式网报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至25日,网上确认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考研初试将于12月26日至27日举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特殊要求如使用绘图板的考试科目,将于12月28日进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