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客流明显增长 警方发布出行提醒

2022年10月03日 18:1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已经进入第三天了,从9月30日起,南京地铁就出现了大客流,这几天客流量也一直在高位运转。今天(10月3日),南京地铁警方公布了这两天的最新救助案例,同时发布平安出行提醒。

  今天,记者从南京地铁警方了解到,9月30日,南京地铁全线的进站客流为334万人次,高出了去年同期的287万人次,10月1日的进站客流也超过了3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近90万人次。今年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节,预计假期期间,地铁还将持续出现大客流。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秦霄羽介绍,“国庆期间,大家出行比较多,地铁客流量较大,尤其是商贸区的新街口站,临近景区的三山街站,玄武湖站,还有连接交通枢纽的南京站和南京南站,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晚上6点到11点人流都不少”。

  在假期首日,有一名年轻小伙在地铁站内晕倒了,周围乘客发现后及时帮忙报了警。执勤一路奔跑赶到了站台,此时男子已经恢复了意识,坐起来休息。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秦霄羽介绍,“他当时没有什么劲儿,浑身瘫软,脸色发白,我们民警把随身带的应急糖果给他吃了”。据这名小伙子称,他当天急着去南京站赶车,连续两顿没吃导致低血糖发作。在缓过来之后,小伙子向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表达感谢,自行离开了。

  从9月30日开始,南京地铁一二三四号线的运营时间都延长到了夜间24点。醉酒乘车的乘客也增多了。10月1日晚上11点多,在地铁1号线南京南站,一名醉酒乘客躺在地上睡着了。执勤民警赶来后,将他唤醒。民警一边照料男子,一边通过他的身份信息查询到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很快,男子的家人赶来接他回家。警方提醒,假期期间市民聚餐较多,在饮酒后最好不要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有同行人陪同。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