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远行!国庆假期江苏各大景区客流增加

2022年10月03日 10:06: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非必要不远行,就地游玩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江苏省内各大景区、商圈迎来了大量游客。多部门坚守岗位,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 

  

  【交警提醒:有序停车 配合临时管控】

  上午11点,记者在南京钟山风景区陵园路和美龄宫的交叉口看到,来到景区游玩的人非常多,景区的各个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在路口交警部门增派了警力,对交通进行疏导。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中山陵中队中队长周毅表示:“保证每个路口都会有警力在应对一些突发的事情,像刚才整个景区车流量已经比较大了。我们对太平门路,以及中山门大街、陵园路进行了管控。”

  交警介绍,国庆假期期间,南京各大景区周边的车流量都明显上升。根据车流情况,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主要包括:部分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公交车临时改道,变为单向行驶;一些路口在指定时段禁止转向等。

  此外,为了保障景区周边道路畅通,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引导车辆单排有序停放:“中山陵里面的道路基本上都是双向的单车道,我们最怕的就是突然车辆的违停,以及长时间在路边等待接客,这个会导致整个路面很快就有积压,一旦有积压,后方的游客就会受到影响,看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通知驾驶员立即将车开走,如果超过一段时间不开走,我们会对他进行贴单或者拖离的处罚。”

  在镇江,自驾游、短途游、乡村游升温,交警加大了对乡村游景点周边的停车秩序整治。交警提醒,市民在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镇江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朱兆业表示:“可以选择一些平常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进行通行,在驾驶途中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淮安:有轨电车增加发车频次 设立志愿服务岗提供便民服务】

  在淮安,为了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减少大家的候车等待时间,淮安有轨电车延长了服务时间,增加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在景区周边一些大客流站台,专门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淮安电车公司青年志愿者王娇茹表示:“我们除了为乘客提供一些问询服务以外,还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民雨伞、便民充电宝、应急药箱,如果大家在乘车候车期间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第一时间与我们志愿者联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张中玄 镇江台、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