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乐享美好时光 共赏山河锦绣

2022年10月02日 19:39: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进入第二天。在高温天气返场的同时,本地游、周边游也火热起来。各地景区、公园精心装扮,喜迎八方来客,共赏山河锦绣。

【重温峥嵘岁月 红色旅游激扬浓浓爱国情】

  国庆假期里,全省各地激扬起浓浓的爱国情,一场场不忘初心的红色之旅成为假日时光最好的点缀。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里鲜花铺陈、国旗飘扬,游客沿着周总理的成长足迹,缅怀伟人,汲取精神力量;而江苏首家红色文化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内,淮安当地师生、游客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则将实景演艺“搬入”景区,以洪泽湖革命斗争为背景,充分还原战争现场的震撼冲击力,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说:“把孩子带出来,让他接受一些红色的教育,让他们懂得现在的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让孩子们懂得珍惜。”

  游客说:“我爱我的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醉美金秋湖光山色 近郊生态游受热捧】

  江苏台记者 沈杨: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的金陵水乡钱家渡。这个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来到这里住民宿、看民俗、赏美景,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

  岸边,一幢幢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碧树红花之间,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尽享水乡风情。结合当下节令特色,钱家渡应时应景打造村落景观,推出非遗手艺人现场展演、露营野餐季、特色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携家带口而来。

  游客说:“这次是带小孩来骑车的。我们是沿着秦淮河骑的,往乡村跑一跑,环境也很好、空气也很好。”

  游客说:“我们响应南京就地过节的号召,南京周边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周末就带孩子,中午在这边野餐。”

  南京田园水韵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部副部长王明龙说:“预计这个国庆假期总共能接待在12000人到15000人之间,较去年同期上涨了有40%到50%。”

  今年国庆假期,就近出游成为首选。在句容的伏热花海,七彩花田花开正艳,将秋日装扮得十分绚丽,游客们纷纷驻足打卡留念;苏州阳澄湖畔,大闸蟹上市,岛上的农家乐座无虚席;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森林奇遇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森林中感受浓厚的国庆氛围。

【创意+科技 璀璨光影点亮夜色】

  全省各地还推出夜间灯光秀、夜宴集市等主题特色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无人机以天为幕,以城为景,通过动态飞行和灯光变化,祝福祖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李栋 郭奉铭 陈晓风 赵凌翔 供片台/无锡台 苏州台 淮安台 泗洪台 盐城台 建湖台 东台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