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江苏中小学生一起表白:我爱你祖国

2022年10月02日 10:14: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期间 ,江苏省各地大中小学校的师生纷纷“大显身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白祖国。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录制了歌曲《祖国有我》,广大少先队员从内心深处植根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视频发出后,受到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学习。

  在南京玄武钟灵农科苑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身穿红色T恤,手拿红绸,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音乐变换着队形,操场中间出现“中国”两个字。幼儿园老师郭怡如说,带着孩子们学习活力操,不仅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更是耳濡目染中让他们懂得爱国。“比如大班的小朋友,融合我们中国元素中的旗操,让他们知道拥有中国心,未来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今年重阳节在10月4日,国庆节前,小朋友们手捧鲜花,带着祝福为江苏省农科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祝福。“小朋友和在农科院的老人们一起,送上鲜花和祝福。他们曾经给祖国做出很多贡献,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埋下科技兴国的种子,希望他们将来为我们祖国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郭怡如说。

  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在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现场,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之子袁振威将军为师生们讲述英烈的故事。初一(10)班学生胡珏说:“爷爷的话激励着我,我们要不惧困难,砥砺前行,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强国重任,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初一(10)班朱彦丞说:“作为新时代少年,要把爱国之心作为动力,把个人梦想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国庆七天长假,很多学校为孩子们设计了“爱国”主题作业。印染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淮安市浦东实验中学号召学生们利用国庆假期,以传统非遗印染技术为手段,制作手工艺品。初三学生徐意珊说,她的作品有关梦想。“我的国庆作业非常有趣,我给它取名叫‘好梦葫芦’。我将用非遗印染技法设计制作它,葫芦代表着福禄。”

  探究科技馆科学奥秘,去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打卡.....这是盐城市初级中学精心为学生设计的“研学”实践作业。“这次作业中有陆公祠、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景点的打卡作业,我准备报名当一名红色志愿者,宣传盐城红色基地,向更多的人传递红色精神,用红色行动来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初二(7)班学生薛心贝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