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商文化节开幕!国庆假日,来扬州这个景区感受盐商文化

2022年10月02日 09:16:1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不少市民、游客走进旅游景区,欢度佳节。上午,2022个园盐商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文旅大戏。

  个园,是扬州保存最好的盐商园林,也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200多年的岁月,个园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见证了扬州盐商的传奇,汇聚着精彩的盐商文化。每年秋季举行的个园盐商文化节,不仅是一次盐商文化的展示盛宴,也是扬州秋季的热点文旅活动之一。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个园“千秋粉黛”的演员们为游客们带来了清曲表演、古筝联奏、道情木偶等充满了扬州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游客们纷纷用相机记录演出中的美好画面。

  据悉,在今年的盐商文化节中,个园管理处将举办包括“走进运河世遗——个园系列短视频”、“盐商园林研学游”、“秋山红叶打卡季”、“体验式盐商集体婚礼”等十多项精彩活动,以展现独具魅力的扬州园林文化、盐商文化,从而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品味扬州古典园林源远流长、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内涵。

  “盐商文化节开幕式的举行,也宣告个园国庆假期的系列园事活动全面启动。”个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盐商文化节开幕,上午,在花局里街区,沉浸式创意主题市集“约个‘局’吗?”童年局——儿童公益义卖活动热闹举行,萌娃们在摊位上使出浑身解数,卖力地吆喝,向来往的市民出售自己的物品,引得游客纷纷驻足。

  此外,国庆期间,游客们还通过“古今穿越”活动,在景区邂逅盐商黄至筠一家,体验“沉浸式实景剧本杀”,或者参加“古琴艺术节”,与天籁之音来一次亲密接触。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