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拼搏!中国女篮勇夺2022世界杯亚军 江苏姑娘金维娜助力

2022年10月01日 16:30: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0月1日,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在李梦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以61-83不敌美国队,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女篮自1994年世锦赛(后改为世界杯)获得亚军之后,再次获得亚军。

  虽然李梦缺席,但开场后中国队的姑娘们通过顽强的防守一次次给美国队制造麻烦,让美国队单节只得到18分。在进攻方面,李月汝更是屡次依靠个人能力成功打中!首节结束后,中国女篮13-18落后美国女篮。李月汝8分3篮板,王思雨5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在继续加强防守的同时,队长杨力维替补上场以后就连送妙传,带队打出一波6比0,加上武桐桐的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追到只有4分;半场结束前,来自江苏的金维娜命中压哨三分,将分差维持在10分,中国队以33-43落后美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双方在一段时间互不得分的沉寂后,美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利用个人能力频频得分,将比分拉开。虽然比分落后,但是中国队的姑娘们仍然在努力寻找机会,第三节还剩4分03秒时,王思雨持球单打,面对防守人直接出手,命中超远三分。三节战罢,中国女篮47-68落后美国女篮。武桐桐13分3助攻,李月汝11分6篮板,王思雨10分2助攻,韩旭6分5篮板,黄思静2分8篮板3助攻。

  比赛末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由于体力的下降,中国队未能将比分缩近。最终中国女篮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获得2022女篮世界杯亚军!追平世界大赛最好成绩!

  “大心脏”江苏姑娘助中国夺银

  金维娜出生于1992年,身高1.80米,司职后卫,效力于江苏女篮。在去年全运会上,金维娜以场均12.6分6.4篮板2.2助攻的全能表现,帮助江苏队最终摘得银牌。在2021-2022赛季WCBA联赛上,金维娜场均10.2分3.7篮板4.6助攻,场均助攻数据位列全队第一,帮助球队获得季军。

金维娜

  今年30岁的金维娜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中属于大龄球员。她的优势在于发挥沉稳,处理关键球细腻;劣势是在高强度对抗中体能不足。

  本届女篮世界杯,在半决赛之前,金维娜一共只出场了23分钟,全队最少。但在半决赛中,面对着李梦高烧,张茹陷入犯规危机的情况,金维娜临危受命,在场上奔跑了30分钟,仅次于队长杨力维。在她上场以后,中国队基本就封锁了澳大利亚的远投火力。经过这一战,金维娜也找到了感觉和信心,在决赛第二节结束前的准压哨三分帮助中国队将半场分差稳定在10分,并最终与中国队队员共同拿下本届世界杯亚军。

  祝贺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你们用自己的表现,为球迷送上了最好的国庆礼物。无畏金兰,虽败犹荣,为你们骄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