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加强执勤确保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安全

2022年10月01日 13:38: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生日,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佳节。举国欢庆时,官兵执勤忙。在祖国大江南北,武警官兵不忘战备执勤,保证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这个假期,江苏省内各大交通枢纽、旅游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武警江苏总队官兵在机场、车站、景区等场所坚守执勤岗位,科学部署兵力,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为旅客创造安宁祥和的出行环境。

  在南京南站、南通站等地,执勤官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点警戒和武装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航站楼、进出站口、站前广场等重要区域增设固定岗哨,增加巡逻兵力。在南京长江大桥,守桥官兵们以确保大桥绝对安全为己任,在执勤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为应对突发情况,该总队联合地方制定军地联动机制,依托公安大客流数据应用平台,及时获取现场人流密度等综合数据信息,掌握任务区域动态情况,做好提前预警和兵力预制,遇有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稳妥处置。

  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排长陈利钦:“我们会根据实时客流量,合理调整兵力部署,适当延长执勤时间,在执勤哨位上维护好执勤目标秩序,为游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国庆假期,官兵们坚守执勤岗位,每天执勤时间长达16小时。战士严贵勇是中队的一名老兵,作为组勤班长,他要组织哨兵们上下哨,检查哨位执勤情况,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

  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警士严贵勇:“今年是我在部队度过的第5个国庆节,虽然不能和家人朋友相聚团圆,但是能在执勤岗位上护送旅客出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非常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周延 郁帅 金汉卿 卢海晓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