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远游 江苏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9月30日 21:0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不远游,就地过节也精彩。假期七天,全省各地景区推出了精彩的文旅活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当前,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装扮一新。在狼山景区佛光大道上,1200多把油纸伞在头顶拼成“天空之伞”景观,颇为壮观。漫步油纸伞下,别有一番感觉。

  国庆假期,狼山景区还推出了“向祖国表白,为梦想加油,绿水青山庆华诞”主题活动,精心准备了各色路牌、特色心愿打卡点,邀请游客写下祝福。狼山景区经营科工作人员方周圆介绍,假期期间,在狼山北麓园讲经堂将举办音钵疗愈活动,在映山湖还有“艇向未来”皮划艇竞技活动等。

  国庆假期,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周圆介绍,游客入园要预约购票,还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游览。

  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四大景区也备好了国庆假期文旅盛宴。比如,金山景区将举办“金山秋韵”植物展;北固山景区将上演扬州评话“甘露书场”,为游客现场演绎《甘露寺刘备招亲》节目;焦山景区将举办第二十四届焦山桂花节。

  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张倩介绍,10月4日是重阳节,南山景区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南山长寿节,推出很多趣味活动。届时,现场既有可以体验游戏、美食、文创等南山特色的花漾集市,还能欣赏到上百种挂果盆景的金秋挂果盆景展。此外,南山景区还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抽取幸运奖品的“寿星送福”活动。

  近段时间,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提前热闹起来,游客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有限公司企业策划部主管杜坤介绍,国庆假期,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增加了水上飞人秀,水上电音节,傣式泼水狂欢周等活动。同时,景区也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加游乐设施的消杀、检查力度。

  记者了解到,江苏各地景区都已排出精彩活动。其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诸多景点将上演状元巡游、汉服巡游、民乐表演、“金陵寻梦夜瞻园”演出等精彩活动;扬州瘦西湖景区推出了“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非遗市集等。宿迁项王故里景区会推出国风演绎特色活动,《开门迎宾典》《梦回西楚》等十余项演出演艺将轮番登场。

  需要提醒的是,国庆假期,游客出游前最好提前预约,还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景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南通台 镇江台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