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家门口的文化驿站” 南京发布2022年第二批“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名单

2022年09月30日 20:12: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30日)下午,南京市发布了2022年第二批10个“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名单。南湖“梧桐语”、金陵STYLE“梧桐语”、扬子江生态公园“梧桐语”、百子亭“梧桐语”、珍珠广场“梧桐语”等10个“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正式启动运营。

  其中位于南湖公园的“梧桐语”城市客厅,首次将非遗文化特色植入其中,在城市客厅的二楼专门设置了《十竹斋笺谱》主题展,免费对南京市民开放、并提供公益拓印笺纸服务等。

  主题展以南京四百年非遗的时代新姿为主线,一次集齐中国美术史教科书《十竹斋笺谱》的百年传承,“1952年荣宝斋短版拱花套印本”“2019年南京十竹斋重刊本”“十竹斋新笺”等珍藏悉数亮相,回溯芳华岁月,感受十朝都会的时代新颜。

  展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既可以通过线上下载精美信笺,也可以到梧桐语空间亲手拓印笺纸,共同参与“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国庆特别活动,用非遗的现代表达书写对祖国的情愫。

  “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项目是南京市着力打造的集文化展示、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型公共建筑和活动空间,计划利用5年时间覆盖重要人文景点、窗口区域周边、群众集中活动场所,打造市民“15分钟生活圈”文化驿站,目前已新建、改造30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许诺 袁昊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