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唯一!高邮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2022年09月30日 20:0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30日),记者获悉,2022年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于近日公布,全省共有四地入选,高邮成为扬州市唯一入选县市。

  高邮是农业大市,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相对明显的农业地域特色。稻麦周年单产连续10年保持吨粮水平,优质食味稻米占稻米面积一半以上,稻谷商品率达60%。淡水养殖面积在全省内陆县市中位列前三,其中罗氏沼虾占全国的1/5、全省的3/5,高邮湖大闸蟹占全市水产养殖面积的40%以上。全市高标准农田占比达81%,是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江苏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农产品年线上销售额突破17亿元,先后获批全省唯一国家级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模式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建设。该市还凭借高邮鸭获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一直以来,高邮始终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近年来,该市还启动“四河四路”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建设,并围绕“2+X”平台建设、含税农业打造、灌区申遗突破、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提升等乡村振兴“五个年”“双核驱动”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农业“三品”建设(培优品种、提升品质、创响品牌)等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国省示范典型,成效显著。

  下一步,该市将着眼优质稻麦、绿色家禽、特色水产等优势特色产业,围绕“六强六化”(质量强、生态强、装备强、“数字”强、主题强、链条强,标准化、绿色化、设施化、智慧化、园区化、融合化)的建设标准,力争通过4年左右,将高邮建设成优势产业明显、绿色理念普及、农田景观美化、三产高度融合、富民作用显著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