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一致好评!如皋大型儿童木偶剧《布罗镇的邮递员》惊艳首秀

2022年09月30日 15:0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针滴答声中,幽蓝色的灯光渐起,伴随着轻盈的音乐,清新的森林布景呈现在舞台,一场奇幻之旅即将开启……

  9月28日晚,由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创排的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大型儿童木偶剧《布罗镇的邮递员》在南通更俗大剧院首演,并接受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组验收。

  《布罗镇的邮递员》由如皋市木偶艺术团根据第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如皋籍作家郭姜燕同名长篇童话改编,讲述了少年阿洛勇敢追逐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邮递员,并用自己的善良弥合了小镇与森林之间的裂痕,帮助大家重新找到了美好和幸福的故事。

  首演现场,演员们全身心投入,手中的木偶仿佛被真正赋予了生命,鲜活可爱,将发生在人类与动物、小镇与森林之间,充满浪漫、温暖、柔情、想象的童话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风格各异又契合画面的音乐穿插其中,更为现场演出效果持续加分,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和精神盛宴。

  “将非遗和童话故事紧紧相连,是一种责任和坚守。这部剧其实是在一个文学作品的基础上提炼主题、深化思想,再结合本身木偶表演的特点,来找到我们自己的风格样式,呈现出一种多视角、多元化、多视点的结构和画面,引导和启迪现在少年儿童心灵的成长和精神品质的培养。”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常务理事、《布罗镇的邮递员》导演许曼地介绍道。

  演出结束后,相关专家领导和剧目的主创人员参加了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大型儿童木偶剧《布罗镇的邮递员》首演验收座谈会。专家组对该剧的思想性和社会意义给予一致好评,并就舞台呈现、人物塑造、情节设置等细节提出了专业性的修改建议。

  “接下来,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将认真消化吸收剧目首演专家验收意见和建议,对照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艺术标准,秉承匠人精神、精雕细琢,对《布罗镇的邮递员》进行反复打磨,并精心组织开展演出活动。”如皋市木偶艺术团负责人周沈兵表示,今后将在实践中持续提升作品品质,为繁荣发展如皋、南通乃至全省文艺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俞何衍 图片/邱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