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消防救援部门集中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30日 14:1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今天(9月30日),记者获悉,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于近日成立多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密火灾防范措施。

  各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内餐饮经营场所、大型商场、沿街商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着重对各场所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内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电气线路设置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人员立即整改,并督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

  在餐饮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排查了厨房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提示灯不亮、安全通道杂物堆积等问题,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同时对商户进行现场培训教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