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辅警深夜登门,止损30万!

2022年09月30日 12:0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董啊,你快劝劝我儿子吧!他在这吵着跟我要钱呢!”9月29日凌晨,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辅警董明在熟睡中被一阵电话铃声叫醒。辖区三星村的村民老陈打来电话说,他的儿子小陈坚信网上的一款软件能通过“比大小”赚钱,正闹着跟他要30万块钱投资。陈师傅想到,董明之前经常来村里宣传反诈,儿子说的“比大小”很可能就是赌博诈骗!于是,他立马打电话给向董明寻求帮助。

  董明的心“咯噔”起来,他同时叮嘱老陈:“你先稳住他,我马上去你家!”当他骑着电动车赶到老陈家时,父子俩正在激烈地争吵。

  小陈情绪非常激动,称“已经和客服了解过,投30万进去稳赚不赔,能返还30万!”非要老陈拿钱帮他充值,父子俩争执了一个晚上还是没个结果。老陈向董明说,家里本身就不宽裕,仅有的存款是自己辛辛苦苦攒来准备买房的,这要是让小陈投进去,万一有个闪失,这么多年的辛苦全白费了。

  董明了解情况后,开始劝说小陈。他讲述了近期发生过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例,同时告诉他,好多当事人最后都“血本无归”。“赌博本身就是违法的,网络赌博更是巨大的陷阱,千万不能被这些套路迷惑!”经过董明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小陈最终醒悟了过来,放弃了转账的念头。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狠抓反诈宣传工作,仅今年以来,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成功止付多起电诈,累计为群众挽回损失60余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阚开田 周一丹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