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郁霞秋:当好“领头雁” 走好“共富路”

2022年09月29日 20:56: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中很多是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江苏台今起开设《二十大代表风采》栏目,重点介绍江苏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苏州张家港市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郁霞秋,一起来听一听这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金秋时节,走进张家港市长江村,沿途色彩斑斓的田园风光、星罗棋布的别墅群,满眼都是“最美乡村”模样。这两天,郁霞秋正忙着组织全村人做健康体检。

  作为村里走出去的第一名女大学生,郁霞秋毕业后曾是一名妇产科医生 。2004年,由于村里发展遇到瓶颈,郁霞秋带着对家乡的牵挂回到了长江村。为了让百姓生活更富裕,她从零开始学习,发展村办企业、招引优秀人才,让长江村发展驶入新的“快车道”。2010年,郁霞秋带领长江润发集团成功上市,成为苏州市第一家村级上市企业,村集体经济实现了新的跨越发展。2014年,郁霞秋高票当选长江村党委书记。

  苏州张家港市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郁霞秋说:“书记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公仆你就是要一心一意为村民办事。抓党建、促经济、惠民生,我们党员的凝聚力非常强,就是一呼百应。农业起家、工业富家,让老百姓在发展中共享我们发展成果,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

  苏州张家港市长江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周晓兰说:“郁霞秋书记为了村里发展日夜奔波,经常加班加点。跟我们村委班子一起,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的困难。” 

  从“全国文明村”四连冠到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从土生土长的村企到上市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再到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在郁霞秋的带领下,长江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2021年,长江村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万元。与此同时,村党委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苏州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副书记承协龙说:“从2014年开始,我们郁书记就要求我们村干部每年都要安排、计划民生十件实事。这也是她特别关心的事情,同时也深受我们老百姓的欢迎。”

  苏州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村民吴秋萍说:“我家住的是自己的小别墅。上班在家门口,出门就是公园,觉得特别幸福。”

  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后,郁霞秋表示,她将继续带领长江村朝着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迈进,走出共同富裕的“长江之路”。

  郁霞秋说:“当选二十大代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压力。所以,压力变动力,动力变活力。我是农民的女儿,长江村是我的家乡。未来,我会继续带领长江村不断突破、不断转型、不断创新,让我们长江村建设得更好。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程芸 李明洋 徐晗 供片台/苏州台 张家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