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国庆前夕 江苏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09月29日 19:3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前夕,江苏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取得重要进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生日报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云港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开工】

  9月29日,连云港港徐圩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9.45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1860万吨。作为提升国际枢纽海港能级的重要支撑,该项目的开工将加速推动徐圩港区临港产业项目落地、服务临港产业高质发展,助力连云港融入长三角、服务陇海线,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

  连云港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武说:“增强炼化企业的进口原油输送能力,起到促进作用。我们将以高昂的奋斗姿态,抓好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管理,确保工程安全高效优质,按时建成投产。”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先导索成功过江】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是又一条在建的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的重要跨江通道,跨江主桥为1760米跨度的悬索桥。29日上午,在海事艇的全程护航下,工程开始了上部结构先导索过江施工作业。牵引船从长江南岸拽拉着2000米长的先导索,跨越1760米宽的长江水域,将先导索牵引至长江北岸,再从水面提升至65米高空,成功实现了南、北主塔的“隔江牵手”。

  中交二航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经理张国浩说:“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先导索成功过江,为猫道架设奠定基础,标志着上部结构正式开始。国庆期间,将有60人左右坚守岗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供片台/宜兴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