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出8项服务举措 保障国庆假期充电服务

2022年09月29日 19:28: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9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省工信厅、交通厅,以及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推出国庆假期充电保障8项服务举措,提升京沪、长深高速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充电运维服务能力。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以其环保、能源成本低等优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江苏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9万余辆,同比增长94.86%。迅速增长的汽车数量也给配套的充电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这个国庆假期,省工信厅、省交通厅,以及国网江苏电力、省交控公司调派专业人员,组成“高速优充”党员服务队,推出运维热线、引导巡查、监测调度和应急保障等8项服务举措,在出行疏导、隐患排查、充电运维等方面提前部署,缓解新能源汽车在长途出行时充电慢、排队久等难题。

  “我们分析了以往假期的充电大数据,制定了一份充电攻略,列出全省境内所有的高速充电站,给车主提供更多充电选择。”省工信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期间,每天10点、15点还将在省内主要广播节目中发布全省高速服务区车流量和充电实时状态,提醒需要充电的车主合理安排行程。

  在提升充电服务硬件方面,从今年1月起,国网江苏电力就开始升级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将20个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拓建到原有的2倍,将588个充电桩进行系统升级。

  “按照去年国庆的充电车流量来预估,今年车主的等待时间约下降30%。”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市场智电处焦系泽说。

  针对短期的充电高峰,国网江苏电力还在全省9座车流量较大的高速服务区部署了移动充电车,并将根据实时充电需求情况动态调整。

  “我们每辆移动电源车可同时服务4辆汽车充电,有效缓解车主排队等待的情况,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国网e充电APP扫码使用。”焦系泽介绍。

  目前,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已经完成节前全面巡检,消除故障、隐患158处。节日期间,“高速优充”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将通过政府监管平台、国网车联网平台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实时监测,24小时在岗指挥调度,全力保障车主安全出行、安心出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董莹 田畅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