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江苏发布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2022年09月29日 17:08:4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9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发布了最新版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

  此次发布的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共30条,涵盖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路线除了覆盖13个设区市外,还增加了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线等乡村旅游资源推荐。

  据了解,自去年美丽田园乡村观赏线路首次亮相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线路所涉及的村庄游客量同比增长150%。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升级版,对游览线路进行了优化,更加适合周末游、短期游。公众可通过“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微信小程序以及“江苏建设”“水韵江苏”等微信公众号了解游赏线路的吃住行信息。

部分线路推荐

大运河主题游线索引

  【泱泱治水】主题游

  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太山村西王庄、朱庄、一组:太山村已有两千余年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21年,曾为古漕运中心。在村里可以体验以枚乘书院、滑雪场、水岸花海文化影视基地等为代表的综合文旅项目,和以百合花海、百香果园、湖边慢行道为代表的生态旅游项目。

  【运河楚风】主题游

  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时杨组:郝桥村位于成子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时杨组将红砖元素融入到村落园路、小品、山墙景墙中,强化了苏北红砖记忆。村内可以体验国家级品牌泗阳鲜桃、郝桥好梨等鲜果采摘旅游项目。

  【盐商古韵】主题游

  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沙头村永太组、永加组:地处扬州沿江开发的南大门,是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内一条蜿蜒的沥青路“一路向西”,路的一侧是整齐划一的民居,另一侧是清澈见底的小溪,让人感觉进入了江南水乡,为游客提供了一种更为舒适宁静的体验。村内旅游项目有草垛子书房、格桑花海、蔬果采摘等。

环太湖主题游线索引

  【烟波古渡】主题游

  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石公村明月湾:明月湾位于苏州太湖西山岛南端,依山傍湖,屋舍俨然,因吴王夫差携带西施在此共赏明月而得名。村落内有码头、有湖堤;有小桥、有流水;有古街,有老宅;有宗祠,有寺庙;热门打卡点有千年古香樟、太湖古码头、石板街等。

  【临湖揽胜】主题游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桥头:桥头位于西南太湖之中,是三山岛的门户村落,需乘船前往,因岛上有三个山峰而得名。村落内有许多明清古建筑,还有板壁峰等“三山十景”。

  【山林田趣】主题游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天池村北竹坞:北竹坞紧邻白象湾生态园和天池山风景区,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热门景点有竺坞山房、影视基地和越野俱乐部,其中竺坞山房以非遗雕刻艺术研学教育为主题,已成为天池村的文化标志,是体验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好去处。

  【青绿湖湾】主题游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雅浦村雅浦:位于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东依无锡马山,南临太湖,拥有古建筑群文化、农垦文化、酒文化、桔文化、荷文化五大特色文化资源,整体呈现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绿中的美丽图景。热门打卡点有雅浦荷园、雅浦农庄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尹美又 王从  综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