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一届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开赛

2022年09月29日 16:4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9日上午,南京市第一届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开赛,这是江苏首次面向外卖配送行业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技能竞赛以 “新就业、新技能、新发展”为主题,有来自9家网约配送平台的38名选手通过理论考核后参加实操竞技,竞赛采用“实景、实单、实物”的形式,地点设在新业态集聚度高、跑单难度较大的南京新街口地区,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取餐、送餐地点,防疫消杀准备、派送时间、送达准确率、物品完整性、是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法规等都是考核要点。

  网约配送员是2020年国家人社部认定的新职业工种,南京市人社部门举办此次大赛,不仅是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技能比拼,同时也是职业技能等级的认定过程。

  南京市人社局法规处处长杨明说,合格的选手将能够按照规定获得网约配送员初级工也就是五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这也将是南京市的第一张网约配送行业的技能等级证书。

  根据南京市网约配送协会统计,其所属的近40家会员单位大约有4万名专送骑手,随着灵活就业渠道不断拓宽,这一群体还在持续扩大,通过竞赛引领,将有效促进外卖、快递、网约车从业人员等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素质和技能等级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亓晨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