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点外卖送“反诈”小贴士 警企联动宣传出新招

2022年09月29日 15:5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扩大反诈宣传的普及面,警方在也花心思、出新招。南京建邺区沙洲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内,写字楼多、年轻从业者多,外卖订单量高,当地派出所想到了和外卖平台联手,创新反诈宣传。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小心网络‘高富帅’把你卖”

  “煎饼、卷饼、手抓饼,小心掉进‘投资大师’画的饼。”

  “零抵押零担保零门槛?不如零卡零糖零脂肪,少吃点可以减肥,不谨慎钱包‘瘦身’”

  这些写有反电诈“顺口溜”的宣传单,是南京建邺区沙洲派出所专门印制的。9月28日起,它们由辖区内的外卖骑手们在送单时一并派发给顾客。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赵阳表示:“在这个园区内有近三千名骑手,人均每天近五十单,这样一来他每天要进多少家单位和多少人接触?无论是宣传的广度和面也好,都是有好处的。”

  为了引人关注,骑手们将放大版的宣传单贴在送餐包上,小的则贴在订单的外包装上:“您的外卖到了,你看看上面我们给你贴的小惊喜哦!”

  赵阳表示:“企业是要效益的,不可能给你大把的时间,让你公安机关来搞反电诈宣传。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吃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外卖小哥进来,他在吃饭的时候可以看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张中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