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假期安全 镇江车管部门加强客运车辆检查

2022年09月29日 15:0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保障国庆假期期间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9月28日,镇江交警部门前往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镇江汽车客运中心,交警对即将出站的客运汽车逐一排查,确保安全锤、灭火器、轮胎、刹车等重点装置有效可用,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预计汽车客运量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一天发送旅客约800人。尽管客运量下降,但是安全检查工作丝毫不能马虎。

  国庆节前,车管部门还将对全市所有客运企业进行逐一排查,要求相关企业各自对车辆普查,整个过程必须存档备查。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专题教育,针对国庆期间交通流量相对增加,在高速公路行驶开展专题教育,怎样处置应急情况,还有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把常见的特殊的紧急情况跟驾驶人再进行一次熟悉,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