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走基层:镜头纪录下美满幸福的桥林人

2022年09月29日 09:4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位于浦口区西南部,东与南京主城隔江相望,古称失姬镇,因西楚霸王项羽败走乌江,其爱妻虞姬自刎于桥头而得名。而今,桥林街道是江苏省重点镇、江苏省综合规划示范镇、江苏省卫生镇,浦口区经济开发区所在地。近年以来,桥林街道围绕“智能制造新城、产城融合新城、田园水乡新城”的发展定位,推动经济质效、服务保障、生态品质、民生福祉、社会治理、自身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街道6.7万人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国庆前夕,摄影名家吉龙生带队摄影家采风队走基层,来到桥林街道,用镜头纪录下桥林近1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桥林人美满幸福生活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桥林街道积极规划建设安置房住宅小区,目前已经交付的住房达13959套,保证了拆迁的居民有房住、住好房。

《兰桥雅居安置房全景》 孙公浦摄

  结合美丽乡村打造,桥林街道各个社区都自己的特色和品牌,村民居住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幽静的村头》徐红军 摄

《时尚的桥林人》张兴荣摄

  桥林街道抓住长江保护和打造滨江风光带的契机,打造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风光带。

《桥林河岸田园风光》 李文章摄

《江岸忙碌胜似春》吉龙生摄

  桥林街道道路宽敞,四季见花,人们在小桥流水人家优美整洁的环境中安逸的生活。

《路宽花艳》蔡红琴 摄

《桂花盛开满村香》吉龙生摄

《妈妈送我们上学去》吉龙生摄

《居民雷永林、杨国英,儿时订下娃娃亲,至今八旬夫妇幸福又健康》吉龙生摄

《奶奶教我“学走路”》张兴荣摄

  桥林街道每个小区都有读书屋,每个社区都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让居民增加了知识,汲取了致富经;文明实践站成了居民休闲娱乐为其提供服务的地方。

《乌江社区读书驿站》呙国云摄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粮满仓 》吉龙生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瑞富摄

《服务贴心的志愿者》王瑞富摄

《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张兴荣摄

  (供稿: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 桥林街道宣传统战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