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光影·雅颂秦淮”书画摄影作品展今天开幕

2022年09月28日 20:2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翰墨歌盛世,光影载华章。今天(9月28日),“翰墨光影·雅颂秦淮”南京秦淮区政协喜迎中共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31日。

  此次展览共征集作品356幅,入展作品104件,入册作品128件,其中特邀作品19件,书法作品43件,绘画作品37件,摄影作品29件。

  据了解,作品展自8月初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快速响应,创作者们充分利用秦淮人文荟萃、艺术资源丰富等优势,以秦淮河为切口进行创作。在展出作品中,既有笔走龙蛇、铁画银钩的书法作品,也有苍劲有力、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亦有视角独特、栩栩如生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品类多样,以墨韵言志,以光影传情,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价值,充分展现了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爱好者和政协委员的艺术修养,也呈现了秦淮河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时代之美。

  开展仪式上,“秦小鹭”文创产品首次亮相。这是秦淮区以秦淮河畔的夜鹭为原型,进行文创产品开发的初步尝试,旨在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助力秦淮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以书画联谊团结各界,用艺术手段凝聚人心,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接下来,秦淮区政协将进一步建好用好“书香政协”阵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政协故事,努力在“书画会友、翰墨传情”中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画大、画好最美同心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通讯员/秦政萱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