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文博展览轮番登场 部分场馆开放时间有调整

2022年09月28日 19:13: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国庆假期,南京各大文博场馆陆续推出特色活动,其中有哪些展览值得关注,一起来先睹为快。

  十一长假期间,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六朝博物馆、南京图书馆、甘熙故居、金陵美术馆等数十家文博单位有序开放的同时,陆续推出多场特色活动,给广大市民呈现出一道道“文化大餐”。其中,2022江苏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现场汇聚了李楚洋和谢渊两位艺术家的双个展,打造出青年艺术家展示的新平台并免费对外展出。

  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负一楼8号展厅,国庆期间2022江苏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在这里免费对外开放,现场涵盖了中国画,雕塑等不同类别近百件艺术作品,不同的主题,可以说是各具特色。

  与此同时,今年国庆假期,“塑写千年”艺术展也首次在南京六朝博物馆一楼展厅对外开放,现场汇聚了邰劲、赵彦国、陈建华三位艺术家的最新力作,通过书法,雕塑,篆刻等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描绘出六朝古韵,体现南京六朝古都的历史文脉。

  想要了解其他更多详细内容的市民,可以登录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官网查询。

  国庆假期 文博场馆开放时间有所调整

  南京各大文博场馆为迎接十一假期客流,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开馆时间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目前,南京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博物馆、江宁织造府、六朝博物馆、甘熙故居等多家文博场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均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来客的各项准备,开馆时间也从10月1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包括10月3号,周一也将正常对外开放暂不闭馆,此外部分博物馆还将开放夜间模式。

  南京民俗博物馆安保部副主任季伟表示,10月1号-7号,馆内白天开放时间从上午9:00-17:30,夜间开放时间是17:30-21:00,截止到20:30停止售票,入场。与此同时,馆内消杀防疫工作也是落到实处,国庆期间各大文博场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入馆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异常,高于37.3℃或有剧烈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人员将谢绝入馆。对入境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聚集性疫情城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在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后,按防疫规定核验无异常方可入馆参观。

  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在门口由工作人员反向扫描“身份码”,对于已申领“身份码”的人通过“我的南京”APP扫描当前场所的场所码,核验相关信息并符合要求后入馆参观。在馆参观期间请保持与他人的合理距离,不拥挤、不扎堆、不聚集。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