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首家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投运 一张申请表同时办理电水气讯

2022年09月28日 14:5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内首家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在连云港投运。在这里,市民只要填一份申请表,就可以同时办理好用电、用水、用气、通信方面的业务,不仅可以少跑腿,办理时长也大大缩短。 

  连云港市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将业务办理全流程主要环节由原先的16个压减至4个,流程中各类表单由原来的13个压减至1个。胡先生是连云港一家公司的项目工程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相比以前,现在他们在办理水电气等业务时效率大大提升。

  连云港新媒体孵化基地项目工程负责人胡亮说,以前每家单位都要跑好多趟,前前后后要提交20多份资料。现在采用“一站式”服务,从填报申请到现场勘查只要跑一趟 ,确实非常方便。

  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主任高悬介绍,实行联办以后,可以缩短30%以上的业务办理的时长,也解决了企业、客户多头申报,墙面地面重复开挖等问题,能够推动企业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更精细,让企业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目前,江苏正在全省大力推广电水气讯联办。以连云港为例,预计到10月中旬,市县可实现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的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