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综治局源头解纷化解民忧丨法制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10:43:08 |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基层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今年以来,江苏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的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化解民忧。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推进“互联网+信访”,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将网上信访作为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主渠道,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加强窗口建设。大力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将“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句暖心问候、一颗真心办理”作为信访接待服务准则,高标准打造信访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做好来访登记、程序指引等各项服务工作;设置便民服务区,为来访群众提供舒适、温馨、便利的信访接待场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受理群众诉求。 

  三是破解信访难题。构建“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信访工作模式,在信访问题突出的领域成立专门的群众工作小组和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工作机构;坚持信访事项“依规受理、按时办结,重点督办、及时反馈”,研究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坚持“分类施策、一人一策”,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事项,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