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 谨防“秋燥”伤身

2022年09月27日 19:00: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秋季节,不少市民会出现口干、皮肤干、嗓子干等不适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秋燥症”。医生提醒,通过科学调节饮食和作息时间,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最近一段时间,降水偏少,空气干燥,一些市民由于饮食方面不注意补水,或是作息时间不规律,出现了“秋燥”的症状。

  中医认为,“秋燥”是人在秋季感染燥邪而发生的疾病。病邪从口鼻侵入,初起会有津气干燥的症状,严重的“秋燥症”会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尤其是中老年人,容易引发旧病复发。  

  中医提醒,秋季是“秋燥”高发季节,市民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多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饮食方面要注意“健脾润肺”。有一些好的食疗方,像柿子、板栗、萝卜、山药、百合等,都是治疗“秋燥”的一些好药。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骆冠宇 编辑/蒋婕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