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乘坐扶梯的这些小细节不能忽略

2022年09月27日 11:0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地铁公安公布了两起扶梯救助警情。乘坐扶梯的一些安全细节,大伙儿还是该多加注意。

【老人携大件行李扶梯摔倒 工作人员及时上前化险为夷】

  9月15日晚上快11点,南京地铁龙眠大道站内,一老子因为乘坐扶梯的时候携带行李没拿好而摔倒。

  站内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赶紧朝电扶梯跑过去并在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众人随后上前查看情况。经一番检查后,初步确认老人无明显外伤。随后工作人员将老人搀扶到站厅内的座椅上休息,同时拨打了120。据了解,母女二人当天是想赶车回辽宁老家。后经回访,其已无大碍。

  【乘扶梯站位太靠前 女子鞋头被咬住】

  近日,一名女乘客在南京地铁草场门站乘扶梯出站时,因站位过于靠近台阶边缘导致鞋头不慎被扶梯缝隙夹住。女子一个踉跄差点摔倒。随后,多名热心乘客尝试徒手将鞋子拔出来,无奈卡得太紧,均未成功。最终,车站工作人员赶到,反向运行扶梯,鞋子才成功被取出。民警提醒,乘坐电扶梯时,人一定要站在黄色警示线内,和扶梯侧壁保持距离。一旦随身衣物、鞋子被卡,也不要自行徒手拉拽,应第一时间向民警或地铁工作人员求助。

  (杨雯 仇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