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88.57万人

2022年09月27日 10:52: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省稳就业举措频频“上新”,加强重点群体就业精准帮扶,激发创业活力释放就业潜力,进一步托稳就业基本盘。 

  【拓岗位搭平台 各类招聘活动持续开展】

  眼下,我省各地针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校园招聘陆续启动,同时面向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持续开展。在连云港,当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金秋送岗”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61家企业提供2900多个岗位;镇江人社部门自8月毕业季以来,已组织60场特色专场招聘会,在收官活动——科技创新产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90多家科技型企业携500多个岗位参会,2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无锡强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面向他们开展专场招聘,41家企业带来市场营销、电气工程等岗位。

  求职者谢竞尧说:“对质量工程师比较感兴趣,因为感觉跟我的专业也比较相符,兴趣爱好也是相符合的,下一步就是等面试通知。” 

  千方百计拓岗位的同时,各地细化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举措,落实扩岗补助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更大力度开展培训让劳动者“涨技能好就业”,推动就业见习帮助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

  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葛敏说:“鼓励‘四群八链’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项目、规上企业、创新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针对高校毕业生需求,重点开发管理类、技术类、科研类见习岗位6223个。”

      【倍增效应显现 创业为扩大就业增动能】

  创新创业是扩大就业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培育平台经济和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增长点,鼓励支持各地积极探索,从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场地安排等方面持续优化扶持政策,创业带动就业释放“倍增效应”。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南京中达创焊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庆翔说:“我们是今年六月份注册成立的公司,学校也给予了很多很多的帮助,目前我们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今年预计营收能达到四百万元,公司里面已经有十五个人,明年我们毕业,我们应该就会再招一些人。”

  今年1-8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88.57万人,超时序进度完成全年目标的73.8%,总量继续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下一步,我省将抓紧细化国家新一轮支持就业创业政策,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郭奉铭 刘堃 杨帆 供片台/连云港台 无锡台 镇江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