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2022年09月27日 10:52: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2022年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提高,我省人口高龄化趋势日益显著,长寿老人越来越多。

  【江苏高龄长寿老年人增多 平均预期寿命提高2.69岁】

  《报告》显示,我省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截至2021年末,全省60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1883.6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2.15%,高于全国3.25个百分点。从各设区市的老龄化情况来看,苏中、苏北地区老龄化程度明显高于苏南地区。同时,高龄长寿老年人越来越多,全省百岁老人达8375人,较上年增加612人。全省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越来越长,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达79.32岁,较2010年的76.63岁提高了2.69岁。

  【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养老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面对严峻的老龄化形势,我省持续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9连增;全面落实“尊老金”制度,对80周岁以上所有老年人发放尊老金;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2021年全省参保人数达4140万人,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社会问题。同时,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全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近40张,新增护理院22家,护理院总数达310家,居全国第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章斌炜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